不知何時開始變得如此貪吃,也許是正處於冏到爆的處境,為了轉移我的焦慮,吃吃美食好料,來求得一點溫暖的慰藉。
 
‧殘念!沒吃到
在出發到陽明山之前,我跟阿滋約在龍山寺見面,本來想找她去吃「周記鹹粥+紅燒肉」、「亞東甜不辣」,但是我遲到了...><''
嘿嘿~能說甚麼...只好放棄。
 
‧出發!「拼命找工作之阿母我一定會成功」2人組
 秋老虎發威的下午有種被曬熟的感覺,頂著大太陽、我們倆混在等紅5的學生群中,幻想我們正要去文化上課,一路上我們說了很多瞎話...哈哈~不過待會去文化上面吃啥,我跟阿滋卻有不同的選擇─她要吃豬拌麵,而我要吃大陸麵店─最後各吃各、然後再集合。
 
‧油油亮亮、閃閃動人的魯士麵
其實這碗麵我想很久了,尤其是甜甜鹹鹹的魯士肉、拌著寬麵條、醬汁,還有爽脆解膩的酸菜,吃完整個大滿足,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麵條有點糊糊,口感就差了點....可惜。本來還肖想再來一碗羅宋麵,但是我的胃只有一個,待會還要吃下午茶勒....><",完食出來看到阿滋還在隔壁吃豬拌麵,「吃飯皇帝大」--阿滋你慢來ㄚ!
 
繞繞文化!哇~「渝園滷味」-我以前超喜歡吃的,滷汁香氣足、他的辣油帶有花生的香味~我通常只加一點點呷氣味啦!外帶滷味去系辦吃時,還會順便帶一杯檸檬清茶,因為很澀..剛好解膩,現在的味道不知跟六年前是否一樣?還有「婷婷滷味」-雅婷&鳳環以前打工的地方,還在哩,至於味道....ㄟ~我忘了想不起來。等阿滋吃完後出來,我還在盤算要不要買個阿婆壽司吃吃,因為魯士麵口味重鹹,正想吃酸酸的壽司去油膩,但是一盒四十塊大洋,想想還是算了~多喝點水省錢吧。
 
‧303你可以再固執一點
生目皗沒看過這麼堅持的公車,聽說是每隔一小時發車一次,他早上在劍潭是半小時一班車;到了下午就是一小時一班,我們倆活生生就等了一小時,即使我們放狠話、騙說我們不去了要下山(根據多年等車經驗,通常等車等到要放棄的那一剎那,車就來了),車....他還是沒出現,經過了3班260公車+4班紅5+4班紅15,外加說了一堆瞎話之後,303終於來了。
 
從山仔后上車到秘密花園下車,路程只有十分鐘,我們卻等了一個小時,是的!這就是人生.....><"。
 
‧祕密花園下午茶
在菁山里(二)站下車就可以看到,貼心的司機大哥在下車前還問我們是不是要去祕密花園,看來也是名聲響亮啦!
園區很大,有分室內鄉村風+藍白地中海2區、戶外1區,除了蚊子多有點惱人,搞的我們頻頻換位子之外,其他還OK囉。
我們點了冷熱水果茶(150元/1杯+180元/1壺)各一+一份手工餅乾(60元),奶茶好像也不賴,下次點來喝喝。室內布置擺設不錯,來了當然要拍一下啦!這時....我的相機又沒電了(發誓我真的有充電),拍照的事兒就靠阿滋囉><",這裡也很適合家庭聚會~場地大、可以給小朋友跑跑跳跳,我們上山的時候是平日,不過還是有很多人攜家帶眷來山上喔!就這樣東拍西拍、聊天打屁,傍晚我們才下山,然而...下山我們還是等了一個小時...><~(詳情請見阿滋部落格)。
 
‧士林夜市!也是吃吃吃
車上小睡過後,終於到了士林下車,晚餐時間到囉!是該吃點東西,我們跑去吃一家平價好吃的泰式料理(我個人比較愛這家,正良比較喜歡祥記),位在飛來發與眼鏡行之間的那條路上→過廟口一直走到底→小吃店的斜對面是賣玻璃跟鏡子的,店名我忘了~抱歉(有緣自然就會吃的到ㄏㄏ)。我們點了泰式酸辣海鮮麵(85元)+泰式酸辣牛肉麵(85元)+月亮蝦餅(100元),人很多、老闆出菜慢,但是不錯吃,酸辣湯的湯頭不錯,有辣椒+薑+檸檬草,喝起來微辣清爽,海鮮麵內有花枝+螃蟹+蛤蠣+肉片+洋蔥,阿滋說感冒來喝一碗驅風寒正好,月亮蝦餅沾醬酸度可以再調整一點,有點過酸,整體評價還不錯啦!酒足飯飽少不了東逛西逛,但是太冏了..以致於我連逛的動力都沒有。
 
‧快樂賦歸
終於要回家啦!結束今天陽明山懷舊之旅,我跟阿滋相約等到我們倆找到工作,要去吃乾杯慶祝。
希望這個願望快點實現,等不及了!最好明天實現啦 ~~

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Mandy
  • <div>好好笑~But...這跟遊記有啥關係勒</div>
  • Lionel
  • <div>
    <p>      女兒:把拔我跟你說喔,今天威猛先生來我們家,
    <p>      他和馬麻在浴室弄了好久喔,馬麻好開心,
    <p>      她說下次還要請威猛先生來喔!
    <p>      爸爸:囧</div>
  • 千滋
  • <div>速啦速啦!希望我們拼命找工作能快快成功內,然後再去給他大吃痛吃ㄧ頓。</div>